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肿瘤中药能治愈吗?

肿瘤中药能治愈吗?

41岁2020年05月25日 17:12:53
病情描述:

肿瘤中药能治愈吗?

医生回答(2)
  • 李伯群
    李伯群主任医师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中药对于肿瘤属于辅助治疗,早期症状较轻的肿瘤,通过中医有治好的可能性,但是中期或者晚期的肿瘤,不一定能通过中药治愈,更多的需要手术切术之后结合药物治疗,可以中西医结合,具体的医治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 苏日娜
    苏日娜副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膀胱肿瘤中药是不能治愈的,但是应用中药是可以改善临床症状。中医认为,本病多是由于气血亏虚、脏腑失于濡养,或因气滞血瘀、痰浊闭阻经络而形成肿块。可以参考以下几种:1.如果伴有尿色偏深、或有血尿,多为气不固血,可用无比山药丸合化积丸;2.如果伴有小腹部坠胀疼痛、排尿困难,多为浊毒闭阻,可以服用金匮肾气丸加车前子、通草、莪术、三棱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