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剧烈运动后咳嗽是什么原因?

剧烈运动后咳嗽是什么原因?

42岁2020年05月25日 15:01:04
病情描述:

剧烈运动后咳嗽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2)
  • 邵向荣
    邵向荣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剧烈运动之后出现咳嗽的症状,其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因为体内缺乏水分或者支气管分泌物的刺激、痉挛,进而引起刺激性的咳嗽。其次,也有可能是因为剧烈运动损伤肺部毛细血管所导致的。

  • 苏卫华
    苏卫华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剧烈运动后就咳嗽,其他时候不咳嗽,是高气道反应咳嗽,需要经常参加户外活动,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运动量需要缓慢加大,暂时不适合剧烈运动,这种一般不给予药物,症状特别明显可以暂时用顺尔宁,只能说有可能是哮喘,目前不能判断,痊愈和后遗症都有可能,关键是避开过敏因素,6岁以后很可能就痊愈了,例如评估和哮喘风险测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