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轻微感冒怎么快速好?

轻微感冒怎么快速好?

21岁2020年05月25日 16:36:39
病情描述:

轻微感冒怎么快速好?

医生回答(2)
  • 何梦璋
    何梦璋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感冒多由受凉所致,平时可以多喝红糖姜水,驱除体内寒气。同时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避免感冒症状加重。另外,饮食注意清淡易消化,多吃新鲜蔬菜以及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

  • 额尔登巴图
    额尔登巴图副主任医师

    阿拉善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仅仅是轻微的感冒,出现头痛、流涕或者轻度发热、周身乏力,可以喝一碗姜糖汁或者姜糖水,喝完之后躺在床上盖好被子,轻轻的发汗,汗出了,症状就能得到很大的改。如果汗不出可以再喝一碗,之后再喝一碗小米粥,这样有助于姜的发汗解表的作用,也能改善症状。如果喝完姜汤仍然效果不佳,我们可以通过拔罐或者太阳膀胱经刮痧来改善症状。拔罐是拔后背的太阳膀胱经和大椎,可以祛除体表的风寒之邪。很多情况就是因为体表的风寒未祛,所以会有头痛、流鼻涕、周身怕冷或者体温上升。一定注意在刮痧、拔罐或者出汗之后要避风寒,穿厚衣服,如果当汗孔打开的时候再吹冷风,症状可能会加。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