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吃什么止咳效果最好?

吃什么止咳效果最好?

25岁2020年05月25日 16:12:31
病情描述:

吃什么止咳效果最好?

医生回答(2)
  • 冯淬灵
    冯淬灵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咳嗽可以吃红枣银耳汤、冰糖雪梨汁、枇杷、苹果、豆浆、莲藕、青菜、橄榄、陈皮等食物,具有润肺止咳的作用。同时还应该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最好服用止咳药治疗。

  • 苏卫华
    苏卫华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豆浆有利润燥清肺化痰的效果,秋天饮用豆浆可以达到止咳的目的,银耳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能够缓解皮肤干燥瘙痒。使用银耳,可以达到止咳化痰清肺热的目的,山药含有大量淀粉和蛋白质、维生素、脂肪等,吃山药可以补肺益肾。莲藕,可以入肺经,适当的食用莲藕可以达到止咳的效果。白萝卜含葡萄糖、蔗糖、果糖、维生素c等,有增强食欲和止咳化痰的效果,另外像橄榄、荸荠、陈皮、罗汉果、雪梨、柿子、枇杷等水果,也有很好的止咳的功效。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