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宝宝咬下嘴唇是怎么回事?

宝宝咬下嘴唇是怎么回事?

1岁2020年05月26日 15:13:56
病情描述:

宝宝咬下嘴唇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花少栋
    花少栋主任医师

    陆军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 向他提问

    宝宝咬下唇是一种习惯导致的,需要家长及时的纠正这个孩子的不良习惯。宝宝口欲期是由于吸吮欲望比较强,宝宝就会咬下嘴唇,这是一种本能。通过咬下嘴唇可以满足自己的吸吮欲。

  • 李才学
    李才学副主任医师

    杭州市儿童医院 向他提问

    宝宝咬下唇是基于宝宝本能的吸吮反射。多见于人工喂养的宝宝,或者母乳喂养刚断奶时期的宝宝,吸吮反射没有得到满足,表现的一种自我替代的方法。属于不良行为习惯,需要及时的纠正制止。1.宝宝长期咬下嘴唇会影响宝宝牙齿的发育,导致牙列不齐,甚至导致龅牙,需要及时的纠正,可以通过转移宝宝的注意力,减少咬下嘴唇的动作。2.宝宝长期咬下嘴唇,也有可能是焦虑情绪导致的。平时要注意多陪伴宝宝,满足宝宝的安全感,使宝宝放松情绪,有利于纠正不良习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