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来姨妈前几天胸部胀痛是什么原因?

来姨妈前几天胸部胀痛是什么原因?

39岁2020年05月26日 19:02:40
病情描述:

来姨妈前几天胸部胀痛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2)
  • 黄艳辉
    黄艳辉主任医师

    武汉市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出现月经前乳房胀痛的症状,首先考虑是经期综合征导致,其次考虑是经期体内激素水平升高引起的乳房组织水肿。一般不用做特殊的治疗,经期结束后会恢复正常,经期注意休息,可以缓解不适症状。

  • 吴晓燕
    吴晓燕副主任医师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乳房胀痛一般在来月经前7~14天开始出现,前2~3天会加重。主要是由于在经前,体内激素水平波动较大,导致双侧乳腺充血肿胀,出现胀痛不适。但如果只是单侧乳房胀痛,或者出现结节肿块,疼痛加重等,不能排除是乳腺增生或是乳房恶性肿瘤等病理性的可能,需定期检查,明确病因才能对症治疗。建议女性在经期间避免劳累,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