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儿童肠胃炎肚子疼怎么缓解?

儿童肠胃炎肚子疼怎么缓解?

5岁2020年05月26日 19:19:24
病情描述:

儿童肠胃炎肚子疼怎么缓解?

医生回答(2)
  • 李昭铸
    李昭铸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向他提问

    首先要做好腹部保暖,以免受凉加重病情,其次在饮食上以清淡为主,选择吃小米粥、牛奶等易消化食物,要遵循少食多餐,缓解肠胃不适。若症状严重,并有恶吐等,建议及时就诊。

  • 魏春雷
    魏春雷副主任医师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首先要注意查找引起肠胃炎的原因,然后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引起儿童肠胃炎的原因可以是感染方面的因素,也可以是非感染方面的因素。感染方面的因素包括病毒、细菌、寄生虫、真菌等。病毒感染没有特效的药物,如果是细菌、真菌、寄生虫感染,需要针对感染进行治疗。如果肠胃炎引起疼痛情况严重,可以给予解痉药,如654-2,口服或者肌注;给予保护胃肠粘膜的药物,以吸附毒素,阻止病原微生物的攻击;还可以使用肠道的微生态制剂。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