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孩口腔溃疡原因是什么?

小孩口腔溃疡原因是什么?

2岁2020年05月26日 12:03:45
病情描述:

小孩口腔溃疡原因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湛洁谊
    湛洁谊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小孩口腔溃疡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体内上火,可能是近期除了较多辛辣刺激的食物引起的。另外,还有可能是体内缺乏维生素或微量元素引起的,如缺维生素B、锌元素等,可以通过食补的方式改善。

  • 于春琳
    于春琳主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导致小孩子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为消化系统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因为内分泌紊乱以及代谢不良而引起,最常见的病因就是孩子体内缺乏了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因为孩子长出宫腔溃疡之后会出现口腔黏膜的损伤,如果不注意口腔的清洁很容易引发细菌感染而导致口腔溃疡加重的情况,建议家长要多给孩子进行口腔部位的清洁。在饮食方面主要以清淡为主,因为辛辣刺激以及过咸过甜的食物都会刺激到孩子的口腔黏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