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儿童滑膜炎怎么引起的?

儿童滑膜炎怎么引起的?

8岁2020年05月26日 11:09:25
病情描述:

儿童滑膜炎怎么引起的?

医生回答(2)
  • 王竹颖
    王竹颖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儿童出现滑膜炎,其原因往往与儿童本身的解剖特点有关。因为儿童的关节囊比较松弛,还没有发育完全,如果出现外伤,容易导致局部关节囊的损伤。一般儿童滑膜炎多数具有自限性,且对生长发育无影响,家长也无需过于担心。

  • 许东
    许东主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小孩滑膜炎一般是由于外伤,或者是活动量大,或者是由外感表证感冒引发的。滑膜炎的急性期,一定要严格制动,不可以热敷,不可以用活血的药物,这样有可能增加滑膜囊炎性渗出,导致关节腔积液增多,可以口服非甾体类抗炎药物。如果过了急性期,膝关节的积液有明显减少的趋势,这个时候可以考虑适当的热敷,适当的热敷有助于炎性渗出的吸收,另外一定要减少活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