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儿发烧按摩哪个部位退烧?

小儿发烧按摩哪个部位退烧?

1岁2020年05月26日 10:26:38
病情描述:

小儿发烧按摩哪个部位退烧?

医生回答(2)
  • 陶月红
    陶月红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小儿发烧可以按摩合谷穴、风府穴、大椎穴、风池穴、冲阳穴、曲池穴、鱼际穴,建议最好带孩子去正规的中医馆进行按摩。平时要给孩子多饮水,多休息,避免劳累。体温超过三十八度五的时候,需要遵医嘱用对乙酰氨基酚退烧。

  • 姚友东
    姚友东副主任医师

    鄂钢医院 向他提问

    小孩发烧,可以按摩曲池穴、风池穴,大椎穴、足三里等穴位,可以达到解热镇痛、疏风解表,达到散热退烧的作用,如果小孩体温不降下来,要配合一些物理降温和退烧药或退烧贴的产品,要给小儿尽早降温。小儿发烧,推拿按摩虽然有一定的退热效果,比如合谷穴、大椎穴、风池穴,需要熟练的推拿按摩手法。如果体温高,超过38.5摄氏度,最好及时用药退烧或退烧贴,到正规医院儿科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可以使用含有对乙酰氨基酚的水果味的幸福儿童科达琳退烧,能起到解热镇痛的作用,快速消除感冒引发的头痛、发热的症状,不含伪麻黄碱不会刺激到孩子的中枢神经系统,副作用小,服用方便可咀嚼,也可溶于水服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