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孩脸撞到有硬块不消怎么办?

小孩脸撞到有硬块不消怎么办?

1岁2020年05月26日 10:06:24
病情描述:

小孩脸撞到有硬块不消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周艳梅
    周艳梅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小孩脸撞到有硬块不消,可以涂红花油在局部,这能够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另外还要对局部进行按摩或热敷。如果上述措施都不能缓解症状,最好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平时要多休息,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

  • 程晓红
    程晓红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根据你的这种问题的情况,宝宝在成长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磕磕碰碰,磕碰受伤以后,孩子一般情况下,伤口会自行的愈合,局部的肿块也会自行的消退。但是恢复的时间可能会有长有短,所以家长不必过分的担心。如果宝宝的脸部受到撞击,出现的硬块大部分情况是因为瘀血导致的。如果长时间不消,有可能是由于血块过多,或者循环不良引起的问题。如果想治疗,建议先进行局部的热敷,必要的时候要用些抗生素,当然这也需要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来使用。总之,一般情况下这个情况是可以观察的,如果长时间不能缓解,有一部分需要手术切开来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