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新生儿蛋花样大便是什么原因?

新生儿蛋花样大便是什么原因?

1岁2020年05月27日 17:25:26
病情描述:

新生儿蛋花样大便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2)
  • 何兵
    何兵副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新生儿蛋花样大便考虑是病毒性肠炎引起的,感染的病毒可为轮状病毒、诺如病毒,病毒侵入宝宝的肠道,进而引起肠道反应。另外,还应考虑是喂养不当引起的,尤其是人工喂养的婴儿容易出现蛋花样大便。

  • 吴云朵
    吴云朵主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这种问题的情况,1.是腹部着凉或者喂养不当,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及消化不良;2、是病毒或者细菌感染导致的肠胃炎;3、配方奶喂养的宝宝,出现蛋花样大便,可能是牛奶蛋白过敏或者乳糖不耐受,宝宝出现蛋花样大便,要注意有无脱水症状,有无呕吐,精神状态,吃奶睡眠情况怎么样。轻度的蛋花样大便可以给予宝宝喂服思密达及一些益生菌止泻、促进肠道菌群平衡;如果宝宝拉蛋花样大便次数及量比较多,伴有脱水症状,或者发热、恶心、呕吐,吃奶睡眠不好,则应及时就诊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