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巨幼细胞贫血有什么症状?

巨幼细胞贫血有什么症状?

11岁2020年05月27日 17:09:57
病情描述:

巨幼细胞贫血有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2)
  • 李昭铸
    李昭铸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向他提问

    巨幼细胞贫血的症状主要是乏力、疲劳、心悸、头晕等,患者还会出现轻度的黄疸,同时还有白细胞和血小板的减少。如果伴有维生素b12缺乏的患者还会出现舌炎,包括肿痛、压痛等。严重者还会出现大小便失禁。

  • 杨自金
    杨自金主任医师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巨幼红细胞性贫血是常见的血液疾病,血液系统、消化系统、神经系统等方面会受到影响,出现贫血、乏力、食欲不佳、记忆力减退等症状。孩子如有类似巨幼红细胞性贫血的症状,最好去医院化验血常规,请医生结合实际情况作出准确的诊断。可以通过饮食进行改善,适当给孩子吃鸡蛋、鱼肉、肝脏、乳制品等食物,帮助补充维生素b12。孩子如果长期贫血,最好定期去医院检查血液情况,必要时可遵医嘱服用治疗贫血的药物对病情进行控制改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