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生完孩子后腰疼是怎么回事?

生完孩子后腰疼是怎么回事?

24岁2020年05月27日 15:25:25
病情描述:

生完孩子后腰疼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吕秀宁
    吕秀宁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生完孩子腰疼考虑是由于子宫压迫腰部导致腰肌劳损,从而生完孩子腰部会疼痛,也可能是由于产后喂奶、长时间抱孩子劳累引起;产妇可局部涂抹红花油,促进血液循环,可有效缓解疼痛症状,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 张雯
    张雯副主任中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生完宝宝后很多宝妈都会出现腰痛的症状,迁延不愈,这也成为了很多新妈妈感到头疼的一种常见情况。一般这种情况常考虑以下几点:1.怀孕期间体重增加,同时加重了腰部负担,造成腰椎间盘突出或者腰肌劳损;2.怀孕期间或者生产后容易受风寒,保暖不到位或者忙碌看护孩子都会导致腰部受寒着凉;3.生产后得了一些妇科炎症;4.孕期或者产后补充营养不够,缺钙引起腰部疼痛症状等。产后出现腰痛还是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平时注意腰部保暖,加强营养,多休息一般可以避免或改善此类情况。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