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肩周炎怎么锻炼好?

肩周炎怎么锻炼好?

45岁2020年05月27日 11:07:51
病情描述:

肩周炎怎么锻炼好?

医生回答(2)
  • 杜建伟
    杜建伟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肩周炎的患者,需要遵医嘱服用非甾体消炎药以及活血化瘀的药物治疗外,还要进行适当的锻炼。比如肩关节的外展、内旋、内收、后伸等。必要时也要借助工具,进行被动锻炼。

  • 刘中
    刘中副主任医师

    鄂钢医院 向他提问

    肩周炎又称之为冻结肩,表现为肩关节无明显诱因的全方位主动和被动活动受限。康复锻炼对于肩周炎的恢复非常重要,康复之前需要与专业的医师或者康复师进行沟通,确定患者主要是在哪一方面活动受限,就主要强调这一方面的锻炼。比如肩关节的外展、内旋、后伸、内收等等。其康复锻炼包括主动锻炼和被动锻炼。被动锻炼须在专业医师或者经过训练的家人帮助下进行,必要时需借助一些专业工具。主动锻炼需明确主动活动受限的方向,根据医师指导分别进行爬墙、内收练习,旋转、后伸、上举练习等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