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颈椎病会引起哪些症状?

颈椎病会引起哪些症状?

45岁2020年05月27日 10:00:55
病情描述:

颈椎病会引起哪些症状?

医生回答(2)
  • 王宇
    王宇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颈椎病有很多类型,症状也不能一概而论。若是神经根型颈椎病,患者会出现上肢麻木无力、疼痛等症状;若是脊髓型颈椎病,患者的下肢肌张力会增高,腱反射活跃,导致行走不稳。

  • 陈国锋
    陈国锋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不同类型的颈椎病会引起不同的症状。颈型的颈椎病主要表现为颈椎的轴性疼痛以及肩部及肩背部的疼痛。神经根型的颈椎病,主要表现为颈神经根支配区域的上肢出现感觉麻木、无力、疼痛等症状。脊髓型颈椎病,主要表现为四肢的肌张力增高,僵硬,双手部持物不稳,精细活动功能减退,行走不稳,棉花感。椎动脉型颈椎病,表现为颈椎处于某一特定位置时可以出现头晕头痛恶心,以及部分患者可以出现耳鸣等症状。交感性颈椎病,会有头晕头痛、恶心、心慌、手部发冷及出汗等症状。此外还有一些特殊的比如食管型颈椎病,由于颈椎椎体的骨质增生卡压食管导致吞咽困难。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