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孩腿不直怎么矫正?

小孩腿不直怎么矫正?

3岁2020年05月27日 15:38:03
病情描述:

小孩腿不直怎么矫正?

医生回答(2)
  • 陈晓东
    陈晓东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孩子腿不直,大多与缺钙、坐姿不当等原因有关。症状较轻,可以采取非手术方法进行矫正,常用方法包括锻炼、佩戴矫型支具、绑腿、打石膏等,同时要去除诱发因素,如果腿畸形严重或非手术矫正效果不佳,可考虑手术矫正。

  • 沈家泰
    沈家泰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小孩出现腿不直的情况,一般是患者患有膝内翻畸形或者膝外翻畸形,也就是人们常说的xo型腿。由于患者年龄较小,在矫正上可以通过让患者长时间佩戴专业的膝关节矫正支具进行矫正,这种矫正支具需要私人定制,而且必须是专业的医用矫正支具,否则可能不但起不到矫正效果,甚至容易加重畸形的情况。除此之外,患者在日常活动中应该注意保持正确的行走姿势。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