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矫正带对驼背有用吗?

矫正带对驼背有用吗?

17岁2020年05月27日 17:38:02
病情描述:

矫正带对驼背有用吗?

医生回答(2)
  • 杜建伟
    杜建伟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矫正带对改善驼背有一定帮助作用,尤其是生长发育期的儿童,骨骼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使用矫正带,可以纠正和预防驼背,但需要坚持佩戴。成年后骨骼发育已经成熟,佩戴矫正带,矫正效果欠佳。

  • 王峰
    王峰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矫正带对驼背是有一定帮助的,尤其是对于青少年或者是学龄前的小朋友,效果相对比较好。但是如果是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通过拍摄X线片发现胸腰椎出现了明显的侧弯,而且侧弯角度大于20度时,就需要佩戴专业的胸腰骶椎支具进行矫正。因为一般的矫正带只是软性的固定,不能达到矫形的目的,一般需要量身定做支具,佩戴之后每隔3个月就要进行复查X线片,以了解侧弯矫正的情况。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