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女人晚上睡觉浑身酸痛是怎么回事?

女人晚上睡觉浑身酸痛是怎么回事?

35岁2020年05月27日 17:38:00
病情描述:

女人晚上睡觉浑身酸痛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史占军
    史占军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女人晚上睡觉浑身酸痛可能是过于劳累或者运动过多导致的,四肢身体活动比较多,导致肌肉生成乳酸较多引起全身酸痛;还可能是由于病毒感染的代谢产物对人体的肌肉关节等组织产生刺激,引起酸痛。

  • 毛文
    毛文副主任医师

    武汉市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浑身酸痛,病理性常见于上呼吸道感染以后发烧的时候,多同时伴有咳嗽、咯痰、咽痛、流涕、打喷嚏等表现,若不伴有上呼吸道感染表现,而只是晚上睡觉时酸痛,多考虑白天干活过重、过累致肌肉乳酸堆积过多造成的。对于这种情,需要区别对待。若是合并感冒需要服用解热发汗抗感冒的药,若是过度劳累,需要需要注意放松运动,同时可以适当的敲打、按摩酸痛部位,可以用按摩器疏通气血,或用温水睡前泡脚。同时需要注意避免过于劳累,避免干过重的工作或太过剧烈的运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