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宝宝被虫子咬了红肿痒怎么办?

宝宝被虫子咬了红肿痒怎么办?

1岁2020年05月27日 13:38:46
病情描述:

宝宝被虫子咬了红肿痒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王竹颖
    王竹颖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首先你可以使用碱性的溶液,比如肥皂或者香皂清洗局部皮肤,这样可以缓解瘙痒,促进红肿消失。因为局部皮肤红肿和过敏有关,所以可以使用丹皮酚软膏或者林可霉素磷酸酯凝胶软膏等药物,促进瘙痒症状消失。

  • 哈斯高娃
    哈斯高娃副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宝宝被蚊虫叮咬可以用碱性肥皂水清洗叮咬部位,可以消肿止痒。还可以给孩子在叮咬部位擦止痒药,如炉甘石洗剂、复方倍氯米松樟脑乳膏等,同时要避免孩子抓挠患处,以免挠破后出现感染的现象。平时要注意宝宝睡觉的地方的清洁,最好给宝宝罩上蚊帐,预防蚊虫叮咬。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