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孩记忆力差是缺锌吗?

小孩记忆力差是缺锌吗?

5岁2020年05月27日 10:22:10
病情描述:

小孩记忆力差是缺锌吗?

医生回答(2)
  • 徐金梅
    徐金梅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小孩子记忆力差有可能是缺锌,但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导致的,如睡眠不足或者情绪不稳定等。此外,如果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经常的三心二意,也可以降低记忆的效率,进而导致记忆力差。

  • 龚海蓉
    龚海蓉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孩子记忆力差,并不一定是缺锌。也可能是由于别的原因造成的,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孩子记忆力差,可能是由于最近的压力比较大,让他产生了心理负担。又或者是平时记忆的东西太多。这个时候要让孩子放松心态,有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同时大人也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心理压力,要适当的去理解他。多让孩子进行室外的活动,跑跑步,打打球。平时在饮食上也要多注意,不要吃太辛辣的食品,要合理膳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