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怎么判断孩子感染幽门螺旋杆菌?

怎么判断孩子感染幽门螺旋杆菌?

7岁2020年05月27日 17:16:05
病情描述:

怎么判断孩子感染幽门螺旋杆菌?

医生回答(2)
  • 徐晓青
    徐晓青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是比较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好发于儿童。通常儿童在感染后可以出现厌食、食欲减退以及反复的腹痛等症状。此时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症状进行判断。必要时,也可以就医通过碳13、14呼气试验,以明确诊断。

  • 哈斯高娃
    哈斯高娃副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判断孩子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可以通过孩子出现反酸、腹痛的症状进行判断,或者到医院进行检测,通过观察碳13、14呼气试验。如果检测为(+),就证明孩子感染螺旋杆菌。建议到医院及时进行抗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治疗,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三联治疗,避免幽门螺旋杆菌持续感染,造成孩子腹痛、腹泻的症状。在给孩子添加辅食时,要注意营养丰富,饮食以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同时要注意饭前便后洗手,注意卫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