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为什么做梦?

为什么做梦?

36岁2020年05月28日 10:28:55
病情描述:

为什么做梦?

医生回答(2)
  • 王文安
    王文安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做梦是正常的现象,在睡眠的过程中,如果大脑的神经还处于兴奋状态,就会回忆白天发生的事情,那么就会出现做梦的现象,不用过于担心,如果伴有失眠多梦的症状,就要考虑神经衰弱的可能性。

  • 张丽文
    张丽文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做梦是一种非常正确的现象,从医学角度来说,人的睡眠有快速睡眠和深度睡眠两种。快速睡眠阶段,大脑其实还没有完全适应,但仍然对白天的记忆会进行回忆,这时候感觉就是属于一种半睡半醒的状态,似真非真,这就是所谓的梦境,然后就有一种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景象,这是属于一种非常正常的生理现象。当然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梦游症,但是它是有本质的区别,它有害身体健康是需要治疗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