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2型糖尿病能吃山药吗?

2型糖尿病能吃山药吗?

45岁2020年05月28日 19:41:55
病情描述:

2型糖尿病能吃山药吗?

医生回答(2)
  • 刘振杰
    刘振杰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2型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山药,但是不宜吃太多,需要适当控制摄入量。山药含有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有滋补的作用。但是山药中含有淀粉成分,吸收后会转化为糖分,所以食用山药后,可以适当减少主食的摄入。

  • 刘俊祥
    刘俊祥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这种问题的情况,2型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山药的,但是不能吃的太多。山药是一种富含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多种微量元素等多种成分的食物。而且中医认为,山药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对于脾胃虚弱的患者,有补中益气的作用。但因为山药中含有较多的淀粉,生糖指数较高,吃太多可能会引起血糖浓度的明显升高。2型糖尿病患者建议给予低盐,低脂,低糖的食物,富含膳食纤维及粗粮类食物如谷类,小麦,豆类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