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脾稍大是什么意思?

脾稍大是什么意思?

52岁2020年05月28日 20:08:30
病情描述:

脾稍大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2)
  • 王锋
    王锋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脾稍大说明脾脏比一般人要肿大。首先每个人的脾脏大小因人而异,如果长度在12厘米以内,且血常规正常,不用做特殊处理,属于生理现象,定期复查即可。其次,若超过一定范围,则考虑患有白血病等疾病。

  • 柏磊
    柏磊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很高兴为你回答问题,脾稍大是指你的脾脏相对一般人的脾脏的大小要大一些,这个问题得分两方面来看:首先第一块,人与人的脏器大小可能会有不同,那么有的人会脾脏比正常人偏大一些,如果是这种情况下,不需要过于担心。第二种情况就是你的脾脏有一定的问题,需要进一步检查,脾大的因素很多,比如说肝脏的硬化可以导致脾大,脾功能亢进,血液系统疾病也可以导致脾大一些,急性感染,也可以导致脾大,这需要进一步行相关的检查,比如血常规,肝脏的彩超,其他的一些化验检查以进一步明确。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