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治疗口腔溃疡的药有哪些?

治疗口腔溃疡的药有哪些?

45岁2020年05月28日 11:40:17
病情描述:

治疗口腔溃疡的药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强璐
    强璐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口腔溃疡常见是复发性口腔溃疡,临床用药分为局部用药和全身用药两种,局部用药包括剂型有膜剂、散剂漱口水等,全身药物一般有激素类药物、维生素类药物等。治疗口腔溃疡首先需要确定病因,使用对症药物才是治疗效果最好的。

  • 牛临生
    牛临生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治疗口腔溃疡的药物包括以下几类:一,常用的口腔溃疡喷剂主要以中药为主,包括口腔炎喷雾剂和开喉剑喷雾剂等等。二,治疗口腔溃疡的糊剂,如呋喃西林糊,冰硼散等等。三,促进口腔溃疡愈合的药物如表皮生长因子等等。根据疼痛感的范围,大小,程度的不同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另外口腔溃疡在用药的同时也需要忌口,忌食辛辣,刺激的,海鲜等,过烫的食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