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甲亢自检方法是什么?

甲亢自检方法是什么?

36岁2020年05月28日 09:23:54
病情描述:

甲亢自检方法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韩桂艳
    韩桂艳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甲亢不能自检,一旦患者出现心悸气促、潮热多汗、情绪激动以及两手颤动等症状则有甲亢的可能,需要入院进行甲状腺功能检查以及甲状腺超声检查才能确诊。甲亢患者日常应以低盐低脂饮食清淡,严格控制盐类食物的摄入。

  • 陈娟
    陈娟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甲状腺功能亢进属于内分泌系统的常见病和多发病。患者除了到医院抽血检查甲功外,还可以在家中自测。比如检查自己有无眼球突出,心情是否烦躁不安,心率是否加快,双臂向前平举是否能观察到颤抖的现象等。主要根据的是自己的症状变化。1、是否感到精神亢奋,对周围的人和事都变得比较容易生气。2、是否出现心跳加速,每顿饭吃得很多但是却饿得很快,而且每天大便的次数明显增多,且有经常腹泻的现象。3、是否对周边的人和事变得十分敏感,时常会感到全身肌无力。4、明明吃得很多。但是体重却明显减轻了不少。5、我的眼睛有点突出,感到非常怕热,而且即使在冬天也很爱多汗,脸色也变得很潮红。6、在家中自测心率非常快,最高可以达到每分钟100次以上。7、垂直站立,双臂向前平举,能观察到颤抖的现象。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