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2型糖尿病为什么嗜睡?

2型糖尿病为什么嗜睡?

43岁2020年05月28日 10:15:33
病情描述:

2型糖尿病为什么嗜睡?

医生回答(2)
  • 刘振杰
    刘振杰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2型糖尿病出现嗜睡的症状,可能诱发了脑血管疾病引起的,糖尿病使用降糖药或胰岛素治疗,如果不及时进食或进食量不足,可导致低血糖,轻微的低血糖可导致脑供血不足,因此会出现嗜睡、乏力等症状。糖尿病患者湿气重或患有感冒,也会出现嗜睡的症状。

  • 张珊珊
    张珊珊副主任医师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2型糖尿病患者出现嗜睡,考虑是由于血糖、血脂增高引起的。另外长期血糖控制比较差,也会出现大血管以及微血管并发症,这样会导致脑供血、供氧不足,所以会出现嗜睡的现象。建议2型糖尿病患者必须严格控制饮食,以及进行适当的运动,另外应用正规降糖药物将血糖控制理想。患者应注意每间隔半年检测血脂,如果血脂高,应该及时口服降脂药物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