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烟灰可以止血吗?

烟灰可以止血吗?

26岁2020年05月28日 18:34:27
病情描述:

烟灰可以止血吗?

医生回答(2)
  • 薛峰
    薛峰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烟灰中含有尼古丁,具有止血、麻醉的作用,伤口有少量的出血,使用烟灰有止血效果,出血量较大时,使用烟灰不能起到明显的止血效果。特殊紧急的情况下,可以使用烟灰止血,正常情况下,不建议用烟灰止血。

  • 张晓峰
    张晓峰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在一些紧急情况下,烟灰对于一些小的创口或者是小伤口出血是可以起到止血的作用,因为烟灰中含有尼古丁,有麻醉止血的作用。另外烟灰当中含有大量的K+,在凝血过程中K+起到了一个很好的介质的作用,因此烟灰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对一些小的创口进行初步的止血。但是对于创口较大,出血比较凶猛的,最好是去医院进行处理,避免自行用烟灰处理引起严重的后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