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测血糖左右手哪个更准?

测血糖左右手哪个更准?

34岁2020年05月28日 13:54:53
病情描述:

测血糖左右手哪个更准?

医生回答(2)
  • 高燕玲
    高燕玲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测血糖左右手都是比较准确的,但是最好用静脉血检查血糖。如果出现血糖增高的现象,还需要做糖耐量实验。若确诊为糖尿病,需要遵医嘱用胰岛素或二甲双胍等降血糖的药物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

  • 陈娟
    陈娟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测血糖是不分左右手哪个手更准确的,如果患者是明确的糖尿病诊断的患者,在家拿血糖仪监测血糖,建议患者清洁双手了以后拿酒精消毒,待酒精晾干了以后再用采血针采血,让血自然流出而避免挤压使血出来,这样测得的血糖值会更准确。如果患者要是静脉采血,一般建议晨起,避免剧烈的活动,避免饮用咖啡,或者避免自身处于急性感染、急性心脑血管疾病等应激情况的情况下采静脉血。这样采出来的血也更接近于它真实的血糖的水平。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