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静脉全麻术后注意事项是什么?

静脉全麻术后注意事项是什么?

32岁2020年05月28日 17:28:12
病情描述:

静脉全麻术后注意事项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陆巍
    陆巍副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静脉全麻术后应该做好患者的保暖工作,防止受到寒冷刺激,并观察患者的体温、血压、呼吸、脉搏等生命体征。同时应该观察患者小便,防止出现尿潴留的现象。患者在术后六小时内都要保持平躺状态。

  • 孙建
    孙建主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在静脉全麻下做了胃镜和肠镜,术后禁食至少4小时以上,期间密切观察是否会出现胃肠道反应,比如恶心呕吐等。尽量卧床休息,4小时后可以暂时半流质饮食。如果本身有胃黏膜或者肠道黏膜出血,检查后有少量出血者,期间需要加强清洁卫生,以免导致感染,同时还需要保持大便通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