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我想问一下糖尿病人能喝小米粥行不行?

我想问一下糖尿病人能喝小米粥行不行?

49岁2020年05月28日 19:12:50
病情描述:

我想问一下糖尿病人能喝小米粥行不行?

医生回答(2)
  • 左庆瑶
    左庆瑶副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向他提问

    糖尿病人是能喝小米粥的,但不要过多食用,防止血糖出现升高的现象。平时可以多吃荞麦、无糖燕麦、杂粮粥等,能够保证能量的补充。糖尿病人应该按时服用降糖药,控制病情发展,并定期到医院复查。

  • 冯文凯
    冯文凯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您好:糖尿病患者不建议喝米粥。建议喝点燕麦粥,杂粮粥,和清淡的蔬菜汤。粥一般都会煮得很烂,喝进去之后消化的会很快,血糖随之也会升得很快。而且粥上得快下得也快,有的时候你喝粥了,没吃其它的,那很可能不到点你就会感觉饿了,饿了之后你就需要吃别的东西,那这时你的血糖就像在跳舞一样,上下不停波动。如果不爱吃干粮可以做一些汤,汤尽量不要油大,例如一些菜汤;如果做肉汤,就要把油撇出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