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根尖炎不治会怎样?

根尖炎不治会怎样?

25岁2020年05月28日 14:43:23
病情描述:

根尖炎不治会怎样?

医生回答(2)
  • 李大旭
    李大旭副主任医师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患有根尖炎的患者,如果不及时对病情进行治疗,则可能会导致病情逐渐加重,从而容易引发淋巴结肿大以及颌骨骨髓炎等疾病。建议您在近期需要做好自身口腔内部的卫生护理,及时遵医嘱进行消炎治疗。

  • 黄玉娥
    黄玉娥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根尖炎不治会转变为严重的疾病。发生根尖周炎时,根管内细菌通过根尖孔扩散到根尖外,破坏周围牙槽骨,产生明显的炎症,导致根尖周膜充血水肿,表现为急性浆液性根尖周炎,患者出现咬合疼痛。积聚在根尖周围的液体发生化脓后,可通过骨髓腔突破骨膜、粘膜、皮肤向外排脓,形成根尖脓肿、骨膜下脓肿或粘膜下脓肿。严重时造成颌骨骨髓炎,颌下淋巴结出现肿大和压痛。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