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经前综合征怎么治疗?

经前综合征怎么治疗?

26岁2020年05月28日 19:52:51
病情描述:

经前综合征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2)
  • 孙苏欣
    孙苏欣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向他提问

    经前综合征与患者的精神长期处于紧绷状态、身体激素失调等有关系;多会在月经来潮前半个月的时候出现,患者要注意自我心情的调节,避免情绪波动过大对身体的激素分泌造成影响;必要时遵医嘱服用镇静的药物治疗。

  • 马丽芬
    马丽芬副主任医师

    宝鸡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经前综合征的发生,可能与精神社会因素、卵巢激素失调和神经递质异常有关。常常出现在月经前的1到2周,月经来潮以后迅速减轻,直至消失。在治疗上,主要进行心理治疗,帮助患者调整心理状态,给予心理安慰和疏导,让精神彻底放松。另外,要调整患者的生活状态,包括合理的饮食和营养,要戒烟戒酒,低盐饮食,不要喝咖啡,可以参加适当的体育锻炼。严重的需要用药治疗,比如阿普唑仑、螺内酯,还可以用避孕药来抑制排卵缓解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