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经常觉得小腿一阵热流怎么回事?

经常觉得小腿一阵热流怎么回事?

25岁2020年05月29日 19:24:43
病情描述:

经常觉得小腿一阵热流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刘青云
    刘青云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向他提问

    经常感觉小腿一阵热流考虑是腰椎间盘突出症,压迫神经血管导致的,也可能是由于局部感染病毒,引起局部发热;糖尿病患者合并周围神经炎时,会导致小腿局部感觉异常。

  • 袁荔
    袁荔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小腿,它是下肢的一部分。整个下肢的神经,是由腰部的神经根,组成股神经和坐骨神经共同支配。小腿属于坐骨神经支配,而且由骶1神经根支配占主要部分。小腿反复有灼热感,首先考虑是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压迫了神经根,而导致的局部血管舒张功能不稳定所引起。腰椎间盘突出,它是一种腰椎退行性变。病理变化是腰椎椎间盘髄核的水分含水量减少继而突出,加上局部的骨质增生压迫相应的神经根,就会引起神经根受压,或者神经根血运不平衡,或者缺血引起下肢疼痛、麻木,或者部分表现发冷、发热的感觉。到医院进行腰椎的磁共振检查就可以明确诊断,如果必要的时候需要做手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