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每个人都会长水痘吗?

每个人都会长水痘吗?

18岁2020年05月29日 13:04:56
病情描述:

每个人都会长水痘吗?

医生回答(2)
  • 林潮双
    林潮双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水痘好发于儿童,未接种疫苗的儿童,患水痘的几率是比较高的,接种过水痘疫苗的儿童,也有可能会患水痘,因此水痘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得。得过水痘的患儿,会获得持久的免疫,日后再次患有水痘的可能性较小。

  • 莫志硕
    莫志硕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不一定的,水痘是传染病,而且传染性强.它是由一种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疾病.,水痘多发生于学龄前的小朋友,但是,也有不少人在儿童时期没出过水痘,直到成年之后感染的!不一定的,水痘是传染病,而且传染性强.它是由一种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疾病.,水痘多发生于学龄前的小朋友,但是,也有不少人在儿童时期没出过水痘,直到成年之后感染的!根据您的描述,不是每个人都会长水痘,由于没有感染水痘病毒的话,就不会长水痘。假如您曾经长过水痘,那么您体内就含有抵抗水痘病毒的抗体,也不会再涨。早期隔离至皮疹完全结痂干燥为止。局部治疗以止痒和防止感染为主,可外搽炉甘石洗剂,疱疹破溃或继发感染者可外用1%甲紫或抗菌素软膏。继发感染全身症状严重时,可用抗生素。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