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打完预防针当天洗澡了有影响吗?

打完预防针当天洗澡了有影响吗?

1岁2020年05月29日 17:52:16
病情描述:

打完预防针当天洗澡了有影响吗?

医生回答(2)
  • 李毅
    李毅主任医师

    武汉市普仁医院 向他提问

    打完预防针当天洗澡了有可能有影响,因为洗澡可能会导致注射部位碰水,可能会诱发细菌感染。注射过预防针后要避免局部碰水,饮食方面最好吃清淡的食物,辛辣的饮食不能吃,要避免局部出现感染。

  • 莫志硕
    莫志硕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打完预防针当天是不建议进行洗澡的,以免在洗澡的过程中,导致针眼出现红肿,发炎的情况。接种预防针是能够有效的预防孩子的身体出现疾病,在接种以后也要注意观察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看是否出现不良反应。在给孩子接种预防针前,也是要多注意观察孩子的身体情况,在孩子身体出现不舒服的时候,是不建议进行接种的,可以等到孩子身体恢复健康以后再进行接种,在平时也要经常的把门窗打开进行通风。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