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孩干性湿疹最好根治方法是什么?

小孩干性湿疹最好根治方法是什么?

4岁2020年05月29日 09:55:36
病情描述:

小孩干性湿疹最好根治方法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姚志远
    姚志远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向他提问

    小孩干性湿疹根治的方法是使用糖皮质激素制剂涂抹治疗,并防止皮肤过度干燥,这样能够缓解瘙痒症状,促使皮疹消退。家长应该做好孩子皮肤的护理工作,避免抓挠。避免使用沐浴露、肥皂等碱性溶液给孩子洗澡,防止干性湿疹症状加重。

  • 赵美丽
    赵美丽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根据你讲的情况,干性湿疹,也叫做乏脂性湿疹,通常好发于秋冬干燥的天气,尤其是四肢。对于儿童来讲,皮肤本身比较薄嫩,角质层比较薄,更不容易保护水分,所以容易患干性湿疹。特别是不注意护理,过度洗涤,都可以加重。所以,对于儿童干性湿疹,治疗上首先要避免损伤皮肤屏障的因素,避免烫洗和使用碱性大的肥皂、香皂。要多擦润肤剂,比如维生素E霜、硅油膏、凡士林都可以。在洗完澡之后立即用润肤霜,保护皮肤的水分。同时尽量少用激素软膏。本病只能做到防护,不存在根治的方法。只要加强护肤处理,每次秋冬季提前做好准备就可以了。还可以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和必需的脂肪酸,对皮肤屏障也有修复作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