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孕妇可以抠肚脐眼里的脏东西吗?

孕妇可以抠肚脐眼里的脏东西吗?

23岁2020年05月29日 10:48:49
病情描述:

孕妇可以抠肚脐眼里的脏东西吗?

医生回答(2)
  • 刘青云
    刘青云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向他提问

    孕妇是不可以可以抠肚脐眼里的脏东西的,因为用手抠肚脐容易造成肚脐周围皮肤感染,严重者还有可能会导致脐炎。如果您想要清除肚脐眼里面的脏东西,可以用棉签蘸取生理盐水清洗。清洗的时候尽量不要太用力。

  • 刘洋
    刘洋主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 向他提问

    肚脐眼是内脏与外界距离最近的地方,洗的方法不当,会对腹腔内的内脏(主要是小肠造成刺激,引起消化系统的不适,也就是肚子疼。肚脐眼是内脏与外界距离最近的地方,洗的方法不当,会对腹腔内的内脏(主要是小肠造成刺激,引起消化系统的不适,也就是肚子疼。肚脐眼里的脏东西不要用手抠,避免引起脐部感染,但是可以用清水清洗,清洗的时候不要太用力。孕妇是不可以抠肚脐眼的,以免刺激肚皮引起宫缩,从而引起流产的发生,但是肚脐眼里的脏东西可以用清水冲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