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膀胱炎和前列腺炎有什么区别?

膀胱炎和前列腺炎有什么区别?

33岁2020年06月01日 17:50:06
病情描述:

膀胱炎和前列腺炎有什么区别?

医生回答(2)
  • 王鑫
    王鑫副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膀胱炎和前列腺炎的区别有很多。首先膀胱炎的患病群体可为男女,而前列腺炎只可发生于男性。其次,膀胱炎是膀胱部位的炎症,超声下可见膀胱壁毛糙,而前列腺炎是前列腺的炎症,超声下可见前列腺体积增大、回声不均匀。

  • 蔡成宽
    蔡成宽副主任医师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膀胱炎的病程比较长,男性膀胱炎与前列腺炎的症状表现其实是比较相似的,主要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膀胱结核,很少会对前列腺造成影响,但前列腺炎发病比较突然,而且病因更加复杂,有可能与作息、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等原因有关。膀胱炎与前列腺炎的症状表现大多是一样的,所以一旦出现尿频尿痛的症状,应当及时确诊是哪种疾病引起的,才好针对性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