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结石掉进膀胱多久排除?

结石掉进膀胱多久排除?

33岁2020年06月01日 10:21:25
病情描述:

结石掉进膀胱多久排除?

医生回答(2)
  • 王鑫
    王鑫副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结石掉进膀胱一般在一周内排出,结石体积越小,排出体外的速度也就越快,若一周后结石仍未排出,患者可以考虑进行体外碎石或者通过膀胱镜将结石夹碎之后,再排出体外。

  • 方永刚
    方永刚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一般如果肾结石小于六毫米,掉入膀胱以后大概一周左右能够完全排出的。如果结石大于六毫米,小于一厘米可能排出的时间会比较长,需要两到三周的时间。如果大于一厘米以上的肾脏结石掉入膀胱了,那么可能需要先做体外震波碎石,把结石粉碎了以后,才能有效地促进结石排出的。在排石期间可以口服一些通淋排石的中成药,比如金钱草冲剂,排石颗粒,对症治疗,能够更加快速有效地促进结石排出。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