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尿胆原normal正常吗?

尿胆原normal正常吗?

30岁2020年06月01日 15:39:17
病情描述:

尿胆原normal正常吗?

医生回答(2)
  • 王鑫
    王鑫副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尿胆原是人体内胆红素代谢的一种产物,尿胆元的升高多合并有尿胆红素的升高,尿胆原normal表示尿液中尿中尿胆原阴性,或存在正常范围内的少量尿胆原,表示检查结果处于正常范围,没有疾病状态。

  • 蔡成宽
    蔡成宽副主任医师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尿胆原又称尿胆素原,结合胆红素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代谢为胆素原。大部分胆素原随粪便排出,经粪便排出的胆素原称为粪胆素原。少量胆素原经肠道粘膜吸收入血液经尿液排出,经尿液排出的胆素原称为尿胆素原,又称尿胆原。尿胆原定性可用于溶血性黄疸、肝细胞性黄疸和阻塞性黄疸的鉴别诊断。正常人尿胆原一般为弱阳性反应,阻塞性黄疸时,尿胆原可为阴性。当尿胆原为阴性时,应进一步测定尿胆素,当二者都为阴性时,一般可确定患者患有完全阻塞性黄疸。尿胆原增加多见于溶血性黄疸和肝细胞性黄疸。所以尿胆原normal不正常,患者应该到正规医院做系统的检查,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