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怀孕初期脉搏测孕法怎么测?

怀孕初期脉搏测孕法怎么测?

26岁2020年06月01日 10:48:18
病情描述:

怀孕初期脉搏测孕法怎么测?

医生回答(2)
  • 郑湘宏
    郑湘宏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怀孕初期脉搏测孕法是中医上诊断怀孕的方法,方法是将左手食指和中指指腹搭在右手脉搏处,测量一分钟,能感受到脉滑如盘珠、跳动有力的脉象。女性怀孕后每分钟脉搏跳动90次左右。

  • 刘成全
    刘成全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这种问题的情况,正常女性脉搏一般70次左右,如果在排卵后的第十天能测到90次左右的脉搏,怀孕的几率比较高。怀孕后脉搏一般都在90次以上。其实,中医上把脉测怀孕是有滑脉这种征象,滑脉就是脉象往来流、应指圆滑的意思,中医医生可以辨别,一般的人是分辨不出来的。所以怀孕测脉搏的测孕法是需要专业人士来进行。检测早孕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还是以下,比如尿妊娠试纸测孕、血HCG检测、还有B超的检查,这些都是确定怀孕的比较科学的方法,也比较的准确。确定怀孕后一定要排除葡萄胎、宫外孕等异常情况。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