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抗抑郁药有哪些?

抗抑郁药有哪些?

41岁2020年06月01日 13:49:33
病情描述:

抗抑郁药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郑湘宏
    郑湘宏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抗抑郁药有很多,分为传统抗抑郁药和新型抗抑郁药。传统抑郁药有阿米替林、马普替林等,副作用较大。新型抑郁药有舍曲林、艾司西酞普兰、文拉法辛、伏硫西汀等。早期有一些副作用,一般在10左右副作用会慢慢消失。

  • 刘树山
    刘树山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抗抑郁药有胆碱酯酶抑制剂,此类药物因禁忌症较多,临床上几乎不用;传统的三环类、四环类抗抑郁药:如阿米替林、麦普替林,此类药物疗效肯定,但对心血管及抗胆碱能副作用较大,目前较少使用;五羟色胺再摄取抑剂,此类疗效肯定,副作用相对较少,己在临床上广泛使用,如盐酸氟西汀、盐酸舍曲林、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盐酸帕罗西汀;五羟色胺和去甲肾上腺素再摄取抑制剂,如盐酸文拉法辛、盐酸度洛西汀,此类药物有较好的抗抑郁、抗焦虑作用,还可以有效的治疗各类慢性疼痛。还有些中成药如舒肝解郁胶囊,解郁丸,对一些轻中度抑郁也有治疗作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