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肺部良性肿瘤症状怎么办?

肺部良性肿瘤症状怎么办?

35岁2020年06月02日 09:46:37
病情描述:

肺部良性肿瘤症状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王京娜
    王京娜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肺部良性肿瘤患者会出现咳嗽咳痰、声音嘶哑、痰中带血以及咯血等症状,肿瘤体积较小者且没有出现不适症状,定期入院进行检查即可。如果患者出现明显的气管压迫以及呼吸困难等症状,则要进行手术切除病灶治疗。

  • 额尔登巴图
    额尔登巴图副主任医师

    阿拉善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肺部良性肿瘤较小的可以观察,较大的应手术治疗,根据肿瘤的形态及侵犯肺脏的范围进行切除:若肿瘤位于肺周边,应以局部切除或者微创手术为主;若肿瘤位于气管、支气管内,可借助支气管镜或激光等方式切除,同时术中应做冰冻病理活检,确定为良性肿瘤时,应尽量保留肺组织。肺部良性肿瘤,大多有生长较慢特点,且对肺功能影响较小。如若肿瘤比较小,可严密观察。若肿瘤较大,且可能或已有并发症者,应尽早手术,以免发生肺实质不可逆的损害。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