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结核是一种什么病?

结核是一种什么病?

25岁2020年06月02日 15:18:24
病情描述:

结核是一种什么病?

医生回答(2)
  • 邵向荣
    邵向荣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结核是指人体在受到结核杆菌感染后,出现的慢性传染性疾病,属于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之一。建议患者平时积极进行抗结核治疗,保持健康规律的生活方式,饮食清淡忌辛辣刺激的食物,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不要熬夜。

  • 周乐飞
    周乐飞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我国是结核大国,结核病是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之一,是感染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性疾病。我国是结核大国,结核病是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之一,是感染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性疾病。常见的感染部位是肺部,肠道、腹腔、脑膜等部位也可以继发感染,常通过飞沫传播。临床表现为咳嗽咳痰、痰中带血等。避免与开放性肺结核患者接触,注意室内开窗通风可以有效预防肺结核,并且肺结核经过化学药物治疗是可治愈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