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孕妇发烧38度怎么办?

孕妇发烧38度怎么办?

24岁2020年06月02日 11:24:08
病情描述:

孕妇发烧38度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闵凌峰
    闵凌峰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女性在怀孕之后,如果出现了发烧三十八度的情况,则建议您在此时可以使用热水对自己的身体进行擦拭,也可以使用退烧贴贴在自己的额头部位,从而可以有效的促进您体温的下降。

  • 陈云霞
    陈云霞主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孕妇发烧38度首先应当查明病因,明确病因后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措施,尽量避免使用对胎儿影响较大的药物,可使用青霉素等对胎儿影响较少的药物。如果是普通感冒引起的发烧,应当以物理降温为主,如保持居住环境适度通风,采用温水擦拭身体或冲澡的方式降温等,同时注意清淡饮食,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如果体温上升较宽或严重影响睡眠和休息,可以服用对乙酰氨基酚,这种药物对孕妇的副作用相对较少,服用其它药物应当慎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