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刚吐完怎么缓解胃难受?

刚吐完怎么缓解胃难受?

31岁2020年06月02日 15:00:06
病情描述:

刚吐完怎么缓解胃难受?

医生回答(2)
  • 肖炜明
    肖炜明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您刚吐完,则建议您在此时可以喝一些温水以及米粥之类的食物,从而可以保护您的胃部粘膜,缓解胃部的不适感。您也可以遵医嘱使用奥美拉唑之类保护胃黏膜的药物进行治疗。

  • 图雅
    图雅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因为过度的呕吐会刺激胃壁使胃酸分泌增加,这会对胃黏膜产生一种过度刺激,导致胃粘膜损伤,甚至出现胃部疼痛等不适感。所以呕吐后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蜂蜜水或者是酸奶,酸奶中的乳果糖会对胃黏膜产生一种保护作用,这可以缓解胃部的不适。当然也可以进食一些好消化的粥类,比如说小米粥、大米粥等,也会起到保护胃粘膜的作用。如果比较严重可以适当的口服保护胃粘膜的药物,如胃复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