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根尖脓肿不治的后果有哪些?

根尖脓肿不治的后果有哪些?

45岁2020年06月03日 10:51:03
病情描述:

根尖脓肿不治的后果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强璐
    强璐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根尖脓肿不治疗,会导致局部牙神经损伤,从而引起剧烈的疼痛。还会使得局部的深层组织损伤,甚至引发骨头炎。因此根尖脓肿的患者,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口腔科就诊,遵医嘱进行药物或者是手术治疗。

  • 黄玉娥
    黄玉娥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一般来说,如果牙髓炎不治是会进一步发展的。因为牙髓是来自于根尖,来自于颌骨的,所以如果长期不治,就会引起骨头的炎症,这种炎症称之为根尖周炎。发展为根尖周炎以后如果还不治,则形成囊肿,导致慢性根尖周炎;如果比较严重的,甚至可能会急性发作引起间隙感染,导致死亡。祝您健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