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口腔溃疡会引起淋巴结肿大吗?

口腔溃疡会引起淋巴结肿大吗?

32岁2020年06月03日 13:50:18
病情描述:

口腔溃疡会引起淋巴结肿大吗?

医生回答(2)
  • 艾虹
    艾虹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口腔溃疡会伴有炎症,一般会引起颈部淋巴结肿大。口腔溃疡治疗期间注意饮食清淡,保持口腔卫生,一般治愈后淋巴结会慢慢消退,若淋巴结生长速度较快,且呈无痛性生长,需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就诊。

  • 杨宏
    杨宏副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口腔溃疡是有可能导致淋巴结肿大的,这种情况一般都是比较大的溃疡,自身的炎症反应也比较明显,所以淋巴结作为自身免疫反应的表现也会肿大疼痛。淋巴结肿大不需要单独治疗,只要等溃疡愈合之后,它会自然消退的,溃疡可以用复方庆大霉素膜,另外平时饮食清淡,注意口腔卫生即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